• 2018年8月25日

    中国在马国工业区筑“长城” 马哈迪:拆掉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Mahathir Mohamad)近日来接受国内媒体访问,提到自己在本月17日至21日访问中国期间,除拒绝中国一带一路计画之外,另要求中国遵循马来西亚法律以维护马国主权,要拆除他们在马来西亚关丹城筑起的“中国长城”。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与马来西亚201325日在关丹城设置“马中产业园(区)”,双方各持股份,该园区工城分3期进行,第1期现正施工中,第2期与第3期工程预定地分别占地1000亩与800亩,但中方竟在工程地筑起长达9公里的隔离围墙,禁止中国工人离开,同时禁止马来西亚官员、民代进入,被当地民众戏称为马来西亚的“中国长城”。

    马哈迪对中国做法感到不可理喻,并指出马来西亚国内有数百个工业园区,全部都必须遵循马国法律,中国并不拥有该工业园区的土地与权力,若园区内发生犯罪事件,是马国政府的责任,并非中国政府可干涉的领域,马哈迪批评中国政府的做法“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

    马哈迪提到,关丹城的“马中产业园(区)”必须按照马来西亚法律运行,在访中期间有对中国当局提到这件事情,并表示马国在中国境内同样会遵守中国法律,认为中国应理解拆除围墙的用意,而对方并没有对此拒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