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日

    应7岁女孩请求 新西兰将更换含性别歧视路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31日报道,接到一名7岁女孩反应路标暗含性别歧视之后,新西兰交通运输部门决定将全面更换此类路标。
      
    据报道,7岁的佐伊卡鲁(Zoe Carew)发现街边的输电线在接受整修时,相关部门都会在旁边树立具有男性性别意味的标语“Linemen”,表明该条线路正处于检修状态。
      
    虽然佐伊自己并没有成为电线工人的打算,但在她看来,她认为这种标识是不正确不公平的,因为女士也完全可以胜任这项工作。随后她便写信给交通部门主管表达自己这一看法,希望可以将标识中暗示男性人员的“men(男士)”替换成具有中性色彩的“worker(工作人员)”一词。

    新西兰交通部门主管很快就回信给佐伊,在信中对她发现不公并立刻采取行动一事予以赞赏,并且表示将把现有标识都更换成不含性别暗示的“line crew(线路工作人员)”一词。新西兰交通部门随后将这一决定发布在社交媒体上。
      
    但是,新西兰交通部门主管表示,替换新标识要根据旧标识的损耗程度来决定,因此全部替换新标识仍要耗费些时日。该主管还表示届时将会邀请佐伊和第一批新换的标识合影留念。
      
    报道说,新西兰向来以性别平等政策而闻名,根据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在受调查的各个国家中,新西兰在性别收入差距、政治赋权以及教育方面名列第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