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据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特朗普政府计划提议对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25%关税,最初对这些商品确定的关税税率为10%

    特朗普政府在710日表示,将寻求对上千种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的关税。
    这些商品中包括食品、化学品、钢铝、以及种类广泛的消费品,从狗粮、家具、地毯到汽车轮胎、脚踏车、棒球手套和美容产品等不一而足。

    这些关税要等到公众意见征询期过后才会生效,不过将税率提升至25%的前景恐令中美贸易争端升级。


    这名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该消息。

    中国政府未立即作出回应。

    今年7月,中国政府指责美国加征关税是霸凌行为,并警告称中国将予以反击。
    投资者担心中美贸易战升级可能会冲击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知名商业团体也谴责特朗普激进的关税举措。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言人对于拟议提高关税税率的消息未予置评,也未说明提高税率是否会改变关税实施前征求意见期的截止时间。

    7月初,美国政府对34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方面采取报复措施,对同等金额美国对华出口产品征收对等关税。

    未来几周,华盛顿可能还会对另外16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特朗普曾警告称,他最终可能会对逾5,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大约是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商品的总额。(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