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4日

    经济学人智库评世界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登榜首


    中央社报道,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13日公布“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首度打败澳大利亚墨尔本,登上榜首。
      
    据报道,维也纳和墨尔本过去经常竞争这一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墨尔本已连续7年蝉联第一名,但今年由于西欧遭受激进分子攻击的危险性降低,加上维也纳的低犯罪率加分项,让维也纳成功超越墨尔本,拿下最宜居城市的头衔。这也是欧洲城市首次拿下冠军。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过去几年,欧洲城市时常因为恐怖主义威胁影响安全分数,但过去一年回复正常。维也纳由于在稳定性指标加分,成功摘得冠军。

    这项评比衡量140个城市的5项指标,包括稳定性、健康医疗、文化与环境、教育,以及基础建设。维也纳和墨尔本在健康医疗、教育,以及基础建设都拿下100分满分,虽然墨尔本在文化与环境项目胜出,但维也纳最后以稳定性项目的满分,挤下墨尔本的95分。
      
    35名分别为日本大阪、加拿大卡尔加里,以及澳大利亚悉尼。610名为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同属加拿大的多伦多、日本东京、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及澳大利亚的阿得雷德。
      
    经济学人智库表示,排名靠前的城市通常是富裕国家的中型城市,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因为较大、较拥挤的城市通常犯罪率也高,基础建设耗损大,像是英国首都伦敦就仅排名第48
      
    从排行榜的尾端来看,最不宜居的城市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其次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及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不过这项排行榜并没有列入世界上战乱频仍的几个首都,如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