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3日

    中马外长释放加强合作信号:两国拥有共同利益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对马哈迪首相领导下的马来西亚政府充满信心,称相信该国在新政府领导下将保持团结和繁荣。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731日报道,王毅当天在与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阿卜杜拉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作为马来西亚的好朋友,中国乐见马来西亚取得的成就,中国相信在马哈迪领导下的马来西亚将保持团结,再创辉煌。

    报道指出,王毅正在对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王毅说:我在马来西亚新政府成立之初便来到这里,是为了向两国及国际社会发出明确信号,表明中国高度重视中马关系。

    他说,因为两国拥有长期友谊,最重要的是,马来西亚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都奉行独立自主的政策,都拥有亚洲价值观,同时都反对一切形式的强权政治……也就是说,两国拥有共同利益。

    赛夫丁表示:作为一个贸易国家和亲商业政府,我向阁下保证,马来西亚欢迎中国参与我们的经济发展,只要它符合马来西亚的国家利益,是基于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进行的。

    他说,他与王毅在会晤时讨论了两国在贸易和投资、教育、旅游、农业和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王毅称,中国相信,中马两国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将为双方开辟更广阔的前景,特别是有助于实现马哈迪首相提出的治国愿景。

    赛夫丁补充说,两国还就在南海问题上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

    报道称,马哈迪即将前往中国进行访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