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6日

    台湾经济增长超越韩国?蔡英文夸海口遭网友吐槽


    蔡英文总统3日到宜兰县辅选,大力吹捧民进党政府执政后带来的经济成长成果,她强调上任两年来,台湾经济成长率不断进步,现在的经济成长率甚至超越韩国,台湾经济已不是亚洲四小龙之末。对此,有网友点出蔡英文不敢说的秘密,民进党不提百姓薪水比韩国人低

    蔡总统日前指出,她上任前一年,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只有0.8%,就职前经济成长率甚至是负的,结果2016年底的经济成长率达到1.5%,不但保1还超过,去年执政后第二年仍继续成长,经济成长率达2.86%。总统强调,今年第二季刚结束,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共四季,每一季的经济成长率都超过3%,还有人说台湾是四小龙之末,甚至排在四小龙之外,台湾现在的经济成长率比韩国更好。

    总统这番话引发外界关注,有网友在网上发文指出,民进党不提百姓薪水比韩国人低,是在隐藏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说蔡英文竟拿着台湾经济成长率这个百姓无感的东西来说嘴,这些经济实际获得者是谁民进党都没提,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此外,也有网友指出,2017年台湾经济成长率2.86%,而韩国经济成长率为3.1%。该网友直言,2017台湾就是输韩国,怒批民进党再骗,选举一到就无耻乱喊了

    蔡英文总统昨到宜兰辅选时提到,台湾经济成长率已经超越韩国,非亚洲四小龙之末。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出席“2018第十一届崇越论文大赏颁奖典礼时提到,去年下半年与今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率都超过3%,失业率也下降,显示台湾经济已经逐渐走出过去停滞的困境。

    赖清德表示,台湾经济停滞多年,外界多认为除了投资不足外,产业升级力道也不够,但谈到产业升级,外界大多把焦点放在科技,事实上管理也应创新升级,对产业发展才有助力。因此
    20015月,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成立台湾管理学会,凝聚各界智慧,加强台湾本土商研能力,并于2008年创办崇越论文大赏,目的是鼓励研发、强化实务应用、缩短学用落差,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

    赖清德指出,拼经济现为政府首要工作,蔡总统提出新经济三大方向,包括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及新南向政策。他并亲自主持加速投资台湾专案会议,推动加
    薪、减税、松绑法令等政策,落实拼经济目标。

    赖清德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去年经济已经逐步走出停滞困境,例如去年经济成长率达2.86%,以往保1都不可得;而去年第三季、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经济成长率都超过3%,最近一季达3.29%

    赖清德提到,去年失业率下降到3.76%,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66%,就业状况也获得很大改善。

    赖清德并表示,观光方面也有成长,即便陆客减少,去年跟前年观光答都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很大部分受惠于新南向国家的旅客,而日本、韩国、甚至美国的观光客来台旅游都持续增加,经济已经逐渐走出过去的停滞,只要国人同舟共济,台湾一定会越来越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