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6日

    Google传伙腾讯攻内地云业务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报道,Google有意重返内地市场,目前正与腾讯(00700)、资讯技术企业浪潮集团,以及其他内地公司洽谈,通过对方的数据中心和伺服器,在内地提供云服务,包括DriveDocs

    借用当地数据中心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今年初已开始磋商,至3月才收窄合作范围至上述3间公司。 不过,由于中美贸易战突然爆发,未知计划会否有变数,Google云服务发言人拒绝评论有关传闻。

    Google云服务在全球通过网络租用计算及储存能力,基于自己的数据中心,再出售一系列企业版服务「G Suite」。

    不过,内地要求数码资料储存于国内,而Google在内地没有数据中心,所以需要与当地企业合作。 这次磋商与其他美国云服务公司进入内地市场的方法类似,例如亚马逊与北京光环新网科技合作,而微软则伙拍世纪互联。

    2010Google搜寻引擎撤出内地后,Google近年重新投资内地企业之余,今年1月更在北京开设一间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并计划在香港建立云服务数据中心。

    分析指出,重返内地市场有助Google与亚马逊、微软竞争;同时腾讯也可借合作,增加与另一云服务巨头阿里巴巴的竞争资本。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