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2日

    与联邦政府唱反调!洛杉矶要为“中国生意”敞开大门


    英媒称,虽然中美关系阴云密布,但是洛杉矶市长郑重声明,洛杉矶将对中国继续敞开生意大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31日报道,埃里克·加塞蒂说,洛杉矶成为中国在美投资重地的目标没有改变;洛杉矶市政府正在竭力应对很多难题,包括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中国资本在美国受限等。

    加塞蒂说:我们在经济、文化以及地理环境上都关系密切。加塞蒂掌管美国第二大城市经济体,并在考虑竞选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在美国的投资重地、旅游重地和留学重地。就人口组成而言,我们已经是了。

    加塞蒂731日说,在特朗普政府严重损害美国名望的情况下,美国地方领导人一定要与投资伙伴展开合作。加塞蒂正率领商贸代表团对中国、越南、日本和韩国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路经中国香港。

    他说:我对远景并不悲观。问题是,我们短期内会造成多大的伤害,中期内我们会损失多少力量。

    报道称,洛杉矶吸引了形形色色的中国投资者,从媒体公司收购好莱坞影片公司到房地产开发商抢购酒店、修建公寓。由于北京管制海外收购,这股交易热潮已经放缓。

    加塞蒂说,海运商品有40%通过洛杉矶港以及附近长滩港进入美国,他估算,如果中美全面爆发贸易战,货物量可能减少20%,物流公司和码头工人肯定受到冲击。

    他说:这些影响开始慢慢显现。他指出,受钢铁关税影响,洛杉矶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本不断攀升。做生意一般按照10年的长短来规划,可是华盛顿似乎只规划10个小时甚至10分钟内的事情。

    加塞蒂虽然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但也提醒民主党人,要想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获得好的结果并在2020年有机会把特朗普拉下马来,必须超脱抨击特朗普这个框框。

    他说:我对民主党的担心是,许多人现在都在少数党议员的位子上,我们只能向民众说明我们赞成什么,却不能向民众展示我们做了什么。如果我们沦为一个理念党,而不是行动党,民主党势必难以扭转形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