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4日

    印尼一艘韩国造导弹艇起火爆炸 3小时后沉没


    据简氏防务网站9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军的一艘匕首级快速导弹攻击艇发生火灾,最终在西巴布亚附近海域沉没。事故中没有船员受伤。
      
    另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报道,一位印尼海军官员证实,这艘仁聪号(KRI Rencong622)快速导弹艇在距离索龙海军司令部三号港口大约20英里的西巴布亚索龙水域巡逻时着火,到了下午由于无法控制火势,所有船员安全撤离。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该艇在沉没之前完全被火焰吞没。
      
    报道称,任聪号起火后并发生了爆炸,烈火迅速吞没了上层建筑,持续燃烧三个小时后,最终沉没。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仁聪号是韩国制造的四艘攻击艇之一,于1975年从当时的韩国塔科马海洋工业公司订购,19797月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服役将近40年。该艇长50米,主要武器有一门57毫米博福斯舰炮,可搭载4MM38“飞鱼反舰导弹。

    军舰着火损毁事故在印尼海军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12年,印尼自主建造一艘造型非常科幻的三体隐身导弹艇也是遭遇火灾,最终完全损毁,有关计划不得不被迫终止,印尼本土造船工业也遭受巨大打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