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8日

    美国对中国商品最新征税举措将豁免苹果手表等多种科技产品


    美国政府一名高层官员周一表示,美国最新一轮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将豁免苹果(AAPL.O)旗下的Watch和其他消费产品。

    美国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提议,招致来自科技企业的反对声浪;但该名官员宣布的最终征税产品清单中,并不包括许多知名的消费品牌和产品。

    这名官员称,征税举措将于924日生效,税率为10%,年底时还将提高至25%

    智能手表和使用蓝牙无线通讯的设备--譬如苹果旗下的AirPod以及其他与智能手机搭配使用的产品--将被排除在新的征税清单之外。

    在此前一轮500亿美元的关税措施中,特朗普政府在6月份的最终名单中去掉了平板电视。

    新关税名单中不包括Fitbit Inc (FIT.N)等健康追踪设备,该公司曾向监管机构发信称,关税措施将累及其在美国的投资。

    但该官员称,路由器等协助计算机网络运行相关产品仍然在新关税名单中。这可能影响到较小型的科技公司,如生产家用路由器的Eero,该公司曾要求获得关税豁免。共有300个商品类目获得关税豁免,包括部分非科技类消费品,如自行车头盔和婴儿汽车安全座椅。

    尽管做出这些调整,新关税措施仍然涵盖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是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争端的部分内容。

    苹果和Eero没有回复路透寻求置评的请求,Fitbit未予置评。苹果执行长库克上月与特朗普共进了晚餐,不过两人都没有透露交谈的细节。

    苹果本月稍早在对政府提案置评的信函中表示,美国的关税措施会影响包括Watch在内大范围苹果产品的价格。

    我们对这些关税措施的关切之处在于,美国会不会受到最严重的冲击,这会不会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竞争力降低,对美国消费者而言价格上涨,苹果在信函中称。

    继苹果发表此番评论后,特朗普在98日发表推文称,苹果要想避免关税,有简单易行的解决方案,那就是在美国生产你们的产品,而不是在中国。现在就开始兴建新工厂吧!

    彭博周一稍早报导称,苹果的Watch将不会面临新一轮关税。(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