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4日

    七成机构投资者看涨中国股市 外资流入出现增加势头


    境外媒体称,摩根调查显示,中国机构投资者变得乐观起来,预计国内股市最糟的时候已经过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3日报道,对中国受到重创的股市,市场的看涨情绪正在增强。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机构投资者展开调查,结果发现,73%的投资者预计中国内地股市会逆转下跌势头,33%的投资者认为中国股市在未来12个月里会上涨5%15%

    报道称,今年迄今,上证综指已下跌18%,令其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股指。但机构投资者看到了一些表明最糟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的迹象:外资流入量出现增加势头;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量创下历史新高;收益和股息率都在上升。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策略师许长泰说:在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笼罩市场、政府去杠杆努力给国内增长带来压力之际,中国专业投资人士对未来一年本国股市的态度竟然相当乐观,这令我们略感惊讶。这些结果表明,随着市场情绪好转,在岸投资者可能对国内股市持更积极的看法。

    这项8月进行的调查覆盖了北京和上海的200多名专业投资人士。调查显示,其中20%的人预测中国股市未来一年的涨幅将超过15%

    彭博社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沪深两市约130家公司的股息率可能超过4%。这高于中国10年期主权债券的收益率(目前约为3.6%)。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说:不断上升的股息率使目前的股价更具吸引力。外国投资者通过股市互联互通机制持续进行北向买入操作。这反映出,长期投资者正逐渐进入这个市场。

    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外国投资者通过与香港的互联互通机制在中国内地股市投入了246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从9月开始,随着明晟公司(MSCI)将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提高一倍,海外资金流入速度可能加快。

    MSCI指数此次调整权重预计将吸引9亿美元进入中国内地股市。法国兴业银行亚太区现货股票和全球执行服务主管斯特凡纳·卢瓦索说,如果在未来1824个月里,A股权重再提高一倍,达到10%,那将再吸引30亿美元。

    他说:积极的投资者已重新表现出对中国的兴趣,以求利用流动性和交易机会。当前,中国股票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不足,但终将成为主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2日报道,中国股市一年来的惨淡行情导致出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局面:外国机构似乎比本国投资者更乐观地看待中国的前景。

    高盛公司驻香港的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说,美国的对冲基金正寻找在中国购买股票的机会,因为不管是参考最近的历史标准还是相对美股来说,中国股票都很便宜。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上海股市今年的预期市盈率为10.4倍,远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8倍。

    铭基亚洲公司驻旧金山的投资组合经理安德鲁·马托克说:6个月前相比,我们现在肯定在收购方面更关注中国A股上市公司。他说,他尤其关注生产消费品的公司,以及一些工业企业和中国大银行。

    报道称,中国股票相对较受外国人欢迎,这与前几年的情况大为不同,那时一些美国知名基金经理曾就中国经济面临的危险发出警告。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是去年下了大赌注做空人民币的投资者之一,但在人民币升值时损失惨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