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5日

    马哈迪:森林城市房产 外国人可购不能定居


    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外国人可以购买森林城市的房产,惟不能定居。

    他今日在出席为国家艺术中心主持60周年庆典推介仪式后在受询时,如是指出。
    他说,“他们(外国人)可以买,但不能定居。”

    惟,马哈迪并没有进一步说明,为何外国人置产后不能定居。

    敦马哈迪早前宣布,大马政府不允许外国人购置发展总值1000亿美元(约4100亿令吉)的“森林城市”项目的房产。但较后首相署发文告澄清,外国人还是可以依据大马所制定的条规,在大马置产。

    不过,上周六,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揭露,政府之所以决定要重新检讨柔佛碧桂园森林城市发展项目,是因为整个交易非在大马进行,而是中国。

    他指出,中国政府推出特别的措施,如果有人在中国投资特定的金额,就可免费获得森林城市公寓的单位。

    他声称,这项计划预料引进70万名中国人拥有森林城市的单位,但他们在中国缴税和进行交易,而大马经济无法从中受惠。(诗华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