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8日

    阑尾炎大多可不做手术 美媒:开启阑尾炎治疗新时代


    美媒称,影像检查——主要是CT扫描——的进步使医生可以更容易地确定,阑尾是有可能破裂,但还是可以在不做手术的情况下安全地对患者进行治疗。

    据美联社925日报道,当紧急检查表明茜瑟·范德森的腹部右侧疼痛是阑尾炎的症状时,她以为很快就会被推去做手术。但是,医生却给她提供了抗生素治疗的选择。

    芬兰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她的选择也是大多数阑尾炎患者的合理选择。在接受抗生素治疗5年后,近2/3的患者没有再发病。

    报道称,在如何治疗阑尾炎的问题上,这是一个重大的思想转变。几十年来,阑尾炎一直被认为是一种急症,需要立即动手术切除阑尾,因为人们担心它一旦破裂会危及生命。

    但是,影像检查——主要是CT扫描——的进步已经使医生可以更容易地确定,阑尾是有可能破裂,但还是可以在不做手术的情况下安全地对患者进行治疗。

    结果显示,近2/3的阑尾炎患者不会面临阑尾破裂风险,可以选择接受抗生素治疗。  

    这一研究结果25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周刊上。该周刊在一篇社论中说:这是阑尾炎治疗的新时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