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8日

    当你撒泼的时候,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今天在瑞典旅行的一家人刷屏了,视频很生动,我竟然看了三遍。无论是碰瓷还是哭丧都是浓浓的中国味道。这个视频太亲切了,我要留着,以后思念祖国的时候点开来看一看。我是个乡下人,小时候这种呼天喊地的倾情表演看过很多,耳朵特别灵敏,谁家一吵架我就撒腿飞奔去围观。当然这种围观也有限度,如果吵着吵着到了拿菜刀或者喝农药的地步我就不敢看了。那时候我是个很胆小的女生,错过了很多精彩片段,现在很是后悔。但无论如何,这一套动作我是烂熟于心的。后来我到了城里,以为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表演了,没想到城里人吵架也是这个样子。于是恍然大悟,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都是一样的中国货色,哪怕出了国,这套动作还是中国人吵架的标准化操作。

    国人对于大地有特别浓厚的感情,总感觉光是两脚站着与大地的接触面积太小了,摇摇欲坠,不足以表达内心强烈的感情,于是一激动就会尽力扩大肢体与大地的接触面积,有时候下跪,有时候坐地上,有时候躺着还嫌不够,要一遍一遍地打滚,要用身体的每一寸皮肤去拥抱大地。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巨婴,没办法正常地站立,必须用爬行或者打滚的姿势来解决问题。所以虽然很多人说瑞典警察没什么不对,我还是感觉不能这样说,那一家子毕竟还是宝宝。宝宝说话说不清楚,道理也不会讲,只能呼天喊地来表达蓬勃的激情。

    宝宝们文化水平低一点的用方言喊,稍高一点用普通话,这次是用英语喊的,中国文化确实在不断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习惯于两脚站着讲话的瑞典人对于这种丰富的肢体动作缺乏经验,所以视频当中有好长时间两位女警茫然地站着不知道该怎么办。

    更让我感动的是,外交部介入了这件事情,发出严正声明,要求瑞典立刻道歉并且彻查当事警察。以前常听说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试过很多次,白天回头看,背后是人,晚上回头简直闹鬼,哪里有什么祖国。今天想来可能是我的姿势不对,我不该站着回头,我应该轻轻一碰就躺在地上大叫“杀人啊!”或者坐在地上双手向天哭喊“救命啊!”祖国才有可能出现,就像童话故事里要念对咒语才能打开宝库的门。

    当然召唤祖国这事情操作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譬如首先地点不能在国内,如果国内街头对警察这么一躺再这么一喊,祖国就不是在背后了,祖国有可能从任意方向迅速袭来。其次国外也有讲究,不是在任意国家都可以召唤祖国的,如果到友好的兄弟国家这么乱喊乱躺就是我们不懂事了。祖国的邦交比我们个人得失重要得多。太厉害惹不起的国家也不能随地乱躺,一不小心就不是在墓地附近,而是在墓地里头了,好在这种比我们还厉害的国家一般旅游业都不发达,宝宝们没事也不会去逛。最好的就是瑞典这种国家,说厉害不厉害,跟祖国也不是什么好兄弟,一撒泼说不定祖国忽然就来了。

    总之召唤祖国是个技术活,而且不一定灵验,出门在外还是讲道理守规矩比较划算。话说三天两头出这种事情,外交部还大义凛然地揽到自己身上,我开始考虑要不要去学个日语或者韩语,关键时候可以挡个脸遮个羞,毕竟背包里是中国护照,很怕人家以为我是他们一伙的。(娜塔莎莎公众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