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3日

    刘强东涉性侵已获释 美警方曝光逮捕细节


    中国网购巨头京东的创办人刘强东涉嫌性侵在美被捕,美警方发言人曝光逮捕细节并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综合媒体9月3日报道,网传截图显示刘强东身穿囚衣被明尼苏达州警方拘捕,警方亦证实事件。 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警察局的记录显示,刘强东在当地时间8月31日晚11点32分被逮捕,9月1日下午4点后被释放。目前刘强东案子的状态是“获释等待接受传唤”。 据第一财经网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艾德(John Elder)表示,刘强东在获释后个人行动自由不受限制,他可以离开美国,但不代表他是无罪的,他在被警方联系的时候需要进行配合。

    此外,艾德还披露刘强东被捕及收押警方所设的“临时监狱”期间的细节。 他表示,按照关于这起案件目前所公布的信息,按照警方通常的办案程序,当时的情况应该是:在警方得到举报后初步证实应该作出逮捕行动,之后对他进行逮捕。 他还称,在被带到当地警察局所设的“临时监狱”后,刘强东会经历的程序包括:上交个人所属一切物品,照“嫌疑犯”照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橘色囚服照片”,之后会被和在当天同被收押的人关在一起。 艾德指出,在此期间,美国警方不允许他联系太多的人,所以这个时候,他会打给自己的律师。 艾德简单讲述了刘强东释放当天的情况,他说,“我们当天收到相关指控,做初始调查后将其带到警察局,在此期间的调查认定可以作出释放,在调查人员和他进行谈话后,决定进行释放”。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还未有更多的案件细节流出。(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