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3日

    转变思路对抗中俄?美海军称要准备好与“大国”作战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0日发布的题为《美国海军正准备在大西洋与俄罗斯开战》的文章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说,过去5年内,俄海军在北大西洋变得越来越活跃,这使得美国海军指挥官有必要回归“竞争心态”。

    报道称,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理查森谈到俄海军在北大西洋的活动时说:“我们谈论的(活动)比我们在过去25年里看到的还要多。”他还说,中国海军“在海上威胁方面,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场不断加剧的竞争”。

    新任美国潜艇部队和北约盟军潜艇司令部指挥官查尔斯·理查德中将在8月3日上任时更直白地说:“准备战斗!”理查德说:“只有做好战斗准备,我们才能有望避免战争。如果战争无法避免,我们国家期待并要求我们取得胜利。我们不会失败!”

    报道认为,两位将军的警告反映了美国2018年国防战略中描述的威胁,该战略要求使美军把与俄中的“大国”竞争成为首要重点,而不是打击恐怖主义。

    前不久,美国海军宣布重启第二舰队,指挥海军在美国东海岸和北大西洋海区的行动,以应对俄罗斯对北约盟友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

    海军说,应对这一威胁需要整个部队转变思想。海军对“任务与意志”网站说:“我们的海军领导人明确表示,每名官兵都需要采取更具竞争性的思维方式。为了保持美国的海上优势,我们不仅要在海军内部,而且必须要和其他军种、盟友与伙伴一道,集中精力提高我们的作战杀伤力和备战能力。”

    报道评论称,好战的俄军令海军尤其担心。2016年,海军上将詹姆斯·福戈三世说:“一支高效、训练有素、技术先进的俄罗斯潜艇部队正在再次挑战我们。俄罗斯潜艇正在大西洋游弋,测试我们的防御能力,对抗我们的制海能力,为复杂的水下战场做好准备,以便在未来的冲突中占据优势。”

    然而,当被问到有关理查森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问题时,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我们关注着所有潜艇的活动。(我)并不担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