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4日

    加州禁餐厅主动供应吸管:每年最多罚300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州长布朗日前签署新法例,规定从明年起,除非顾客主动索取,否则餐厅需停止供应塑料饮管,成为美国首个立法规管塑料吸管的州份。布朗表示,期望法例有助居民索取吸管前先“停下想想”,强调州政府需制订措施,减少甚至停用一次性塑料产品。

    在新例下,违规餐厅会先遭当局警告,若两次警告后再犯,餐厅每次罚款25美元,每年罚款最多300美元。布朗说所有塑料制品均会“扼杀地球”,举例指早前在泰国海滩搁浅的领航鲸尸体,胃袋内发现80个塑料袋。他说,人们“贪恋一次性产品带来的方便,却引发灾难性后果”。

    环保组织Plastic Oceans International营运及通讯总监阿尔丹称,新法例“踏出正面一步”,推动居民改变使用一次性产品的习惯。不过他同时指出,法例无法遏止使用渔网等造成海洋污染的主因。有反对者质疑,法例会妨碍依赖塑料饮管进食的残障人士。

    另一方面,在环保意识日渐加强下,洛杉矶市议会日前通过禁售皮草制品法案,将于两年后正式生效,使当地成为美国禁止销售和生产皮草制品的最大城市。法案涵盖禁售皮草制的衣服、手袋、鞋、帽子、耳罩、珠宝及钥匙扣,只有二手皮草制品可在市场销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