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2日

    中国门户网站网易整改 台媒:疑与范冰冰等事件有关


    中国大陆财经新闻网站网易财经于北京时间911日公告称,营运出现了一些严重问题,自中午12时起停止更新大力整顿违规行为。此举引发揣测,被认为可能与妄议中央及范冰冰事件等有关。 

    据台湾中央社911日报道,一名北京财经媒体记者私下透露,网易财经在处理一些新闻上比较敢冲,先前即数度传出被官方警告。但在媒体圈看来,网易财经真正碰触到官方红线的新闻,可以说是没有。至于被暂停运作,也许可能是多次小错积累而成 

    报道指,对于关闭原因揣测,其中,网易财经8月下旬自行发表一则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建议,被认为是原因之一。理由是,中国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当时正在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准备将起征点提高到月收入人民币5,000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6美元)。但网易这则在人大通过前发表的建议,却公然主张起征点应提高到1万元,与官方不同调,似有妄议中央之嫌。 

    此外,网易财经96日曾发布范冰冰已被控制,将接受法律制裁的消息,在大陆网络广为流传。但至今不但未被证实,网易财经事后也删除了这则新闻。(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