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4日

    驻日美军醉酒赤裸上身闯民宅 少女携幼妹慌逃


    据日本媒体9月21日报道,一名冲绳嘉手纳驻日美军基地军人,本月7日晚间醉酒后赤裸上身闯入读谷村一户民宅,当时在家的一名高二少女慌忙抱着5个月大的妹妹逃出屋子。该名23岁的陆军上等兵已被捕,但少女受到严重惊吓,无法上学,好几天从学校早退。

    据报道,该名军人当晚和数名外国人在数百米外饮酒作乐。少女父母外出,家门未上锁,军人一边大吼大叫,一边从门口进入屋内。少女抱着妹妹,连鞋都来不及穿,光着脚从一楼窗户逃走。她表示:“当时以为会被杀掉。”

    冲绳那霸地检署20日对此案作出不起诉处分。读谷村议会19日通过抗议案及意见书,将递交给美军基地司令官,要求美方道歉、赔偿及提出改善方案,以确保村民安全。

    读谷村2012年也发生类似案件,醉酒的美军士兵闯入民宅殴打中学生。2016年,嘉手纳基地一名美军陆战队员出身的雇员,性侵杀害20岁的准新娘岛袋里奈,去年被那霸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此案当时引燃冲绳民众怒火,连日示威要求美军基地撤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