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7日

    俄罗斯恢复经朝鲜出口煤炭 出口对象或是韩国


    日媒称,俄罗斯近日重启了通过铁路将国产煤炭运往朝鲜东北部罗津港并出口至第三国的项目。远东滨海边区代理州长塔拉先科5日透露了这一消息。该项目不属于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对象。但担心成为美国单边制裁对象的俄罗斯企业出于自我约束,此前实际上停止了该项目。

    据日本共同社96日报道,俄方此举有意在11日将于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的东方经济论坛之前强调推进与朝鲜经济合作的态度。

    据俄媒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全面禁止朝鲜产煤炭的出口,但不禁止俄罗斯在罗津港转运国内产煤炭并出口。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向国际文传电讯社介绍称:开始向韩国供应的准备已经就绪。目前设想的出口对象可能是韩国。

    据俄通社报道,朝鲜计划派对外经济相金英才等人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