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日

    美国杂志:中国政府召回在美留学高官子女


    美国杂志称他们的消息人士向他们透露了中国政府内部关于召回官员子女的消息,这是出于安全和经济两方面的考虑。

    《商业期刊》日语版101日报道称,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发出来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是间谍这样的言论后,中国政府开始了行动。 

    中国外交界的消息人士告诉他们称,近来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国留学,让已经出去的子女年内回国的内部文件出炉。 

    文章称,据这位消息人士分析,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害怕这些人被美国以调查间谍嫌疑为由当做人质扣押,一个是因为他们每年为留学支付的学费对美国经济的好处。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国高层认为贸易摩擦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中国官员的孩子被要求回国,也暂时禁止去美国留学。文章称,习近平主席的独生女儿习明泽在哈佛大学念书,中美关系友好的时候美国政府还会加以照顾,不过现在特朗普很可能采取相反的方式。

    据美国国务院统计,外国留学生2017年一年为美国创造了369亿美元的收入,45万个就业岗位。(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