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3日

    美中期选举前 脸书删800多“政治相关”页面账户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脸书(Facebook)又有大动作
      
    当地时间11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宣布删除559个页面及251个账户,称其利用耸人听闻的政治内容作为点击诱饵(clickbait,以此建立受众群,推动其网站的流量。

    按脸书的说法,鉴于相关用户传播的新闻或观点往往与合法的政治辩论无异,公司于是从他们的行为而不是其发布的内容着手,决定是否删除。
      
    脸书在当天的公告中称,鉴于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有必要细数一下这些用户的违规行为”——他们使用假账户或多个同名账户,通过群组和页面发布大量内容,为其网站带来流量。许多用户通过这种手段,使他们的内容在脸书上显得比实际更受欢迎。还有一些页面和账户其实是广告平台,利用脸书来误导群众,让人们以为它们是合法政治辩论的论坛
      
    《华盛顿邮报》报道认为,脸书此举显示出,这家公司越来越愿意涉足监管国内政治活动这一棘手的领域。
      
    据报道,一些被删除的账户已经存在了很多年,积累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这些页面中,宣扬保守主义和自由主义的都有,其中一个还自称是第一个为特朗普总统背书的出版物
      
    尽管有八百多个页面及账户被删,脸书方面只向媒体列举了其中的5个,包括国家遇险(Nation in Distress雪花(Snowflakes理性的人们团结起来(Reasonable People Unite反抗军(The Resistance混响新闻(Reverb Press
      
    众用户喊冤
      
    对于脸书的做法,一些账户的运营者纷纷站出来喊冤,表示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单独挑出来,也不确定到底违反了哪些规定。
      
    理性的人们团结起来的发行人克里斯梅特卡夫(Chris Metcalf)说,如果我明白脸书的条款,我会很乐意遵守。我是一个合法的政治活动家,我的页面上没有点击诱饵,我没有任何的假新闻网站。据悉,梅特卡夫拥有的9个脸书页面遭到删除,这些页面共有225万的粉丝。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拥有210万追随者的反媒体(AntiMedia发推表明其脸书页面被删后不久,连推特账户也被冻结。
      
    真相媒体(Press for Truth的丹迪克斯(Dan Dicks)也在推特上控诉了自己的遭遇,我的记忆从脸书上消失了!35万粉丝噗的一声没了!这是一个危险的先例,大型科技公司将自己指定为政治思想和观点的把关人!如果你关心言论自由,就请转发这条推文!

    被用来扰乱美国民主?

    《华盛顿邮报》指出,多年来,脸书一直试图打击垃圾邮件和点击诱饵,通常会采取更温和的惩罚措施,例如降低相关网页的排名,以减少看到它们的人数,但不会完全关闭。
      
    报道称,自从外界传闻2016年美国大选前,俄罗斯试图通过脸书影响美国选民以来,该公司就一直在发起一场运动,以证明其平台不会被用来扰乱民主进程。
      
    据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此前报道,脸书821日宣布删除652个账号、页面及群组,称其与伊朗和俄罗斯存在关联。
      
    《华盛顿邮报》认为,外国人散布虚假信息是明显的操纵,但如果这些内容由美国国内人士传播,则可以被视为言论自由——若对其进行打压,将有悖于社交媒体所奉行的原则。
      
    据《纽约时报》报道,脸书的安全主管纳撒尼尔戈雷彻(Nathaniel Gleicher)称,遭删除的页面及账户主要来自美国国内。他表示,由于言论自由和虚假信息之间的界限很模糊,处理国内用户的相关问题非常艰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