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日

    世界杯小组赛或取消平局改为点球定胜负


    外媒称,日本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晋级八分之一决赛的方式引发全世界热议。小组赛结束后,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同积4分,两队总进球数和总净胜球数也相同,但日本队凭借公平竞赛规则,以黄牌较少的优势(4张)力压塞内加尔队(6张)晋级。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927日报道,有消息称,国际足联(FIFA)制订了一项计划,目的是让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不会出现平局的情况。如果比赛常规时间两队战平,则以点球决胜负。
      
    国际足联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英国《太阳报》记者采访时说:点球可能会成为确保我们在面对比赛平局时不出现问题的手段。
      
    报道称,日本队之所以能晋级是因为比塞内加尔队少得两张黄牌,因此国际足联才考虑,如果小组赛阶段90分钟比赛结束后出现平局的情况,以点球作为最终评判标准。
      
    新规或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实行。此外,2026年世界杯还将把晋级决赛圈的国家队数量从32支增加至48支。然而,如果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能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实现增加球队数量的目标,那么通过点球消除平局的方式可能也会被列入考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