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1日

    美国对伊朗制裁迫近 全球主要石油交易商对油市前景看法分歧


    全球最大的几家贸易商行周三认为,油价不会跌破每桶65美元,而且随着美国制裁伊朗导致该国原油出口减少,油价在明年可能升逾100美元。

    这些预估的范围说明,这些顶级交易商认为油市前景存在严重的不确定性,因为考虑到对伊制裁即将实施且预测2019年经济和能源需求放缓,这些可能导致交投动荡。

    油价今年上扬,因预测114日将要生效的美国对伊制裁将令后者减少出口,从而令供应吃紧。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布兰特原油上周触及86.74美元,为2014年以来高位。

    托克(Trafigura)执行长(CEO)Jeremy Weir在伦敦举行的石油和货币会议(Oil & Moneyconference)会议上表示,明年油价高于每桶100美元他也不会感到意外。

    其他对油价持相对乐观看法的有嘉能可(Glencore)(GLEN.L)油气业务负责人Alex Beard,他在同一场会议上表示,预计中期油价在85-90美元。

    我认为制裁将非常严厉,”Beard称,如果有豁免,也会非常有限,而且我认为制裁不会结束,因其目标是2019年发生政权更迭。我看不到什么能够令油价大幅下跌的因素。

    他补充称,美国释出战略石油储备来缓解伊朗供应减少影响的可能性看来很小,而且就算释出影响也将有限,而欧洲国家旨在维持与伊朗贸易的计划也不大可能带来帮助。

    如果你使用的是美国金融系统,那么欧洲支付机制保护不了你...你可以付款,但别期望他们会把你当朋友,他说。

    Beard还说,美国基础设施的局限性可能限制其原油出口,否则,美国的原油出口原可能弥补缺口;而2019年即将上线的新炼厂可能令供应更加吃紧。

    **需求减弱**

    但一些交易商说,他们认为新兴市场部份需求将遭到破坏,这有助于抑制油价。
    国际能源署(IEA)等预测机构指出,新兴市场危机和贸易争端可能削弱2019年全球需求;同时,非OPEC国家的产量上升将导致供应增加。

    贡渥(Gunvor)执行长Torbjorn Tornqvist称,他预计明年油价将跌至70-75美元,指因需求增长放缓和市场供应良好。

    会有一些伊朗原油出口,但数量取决于价格。如果油价升至每桶100美元则将有豁免,倘若油价守在每桶80美元左右则不会有豁免,”Tornqvist表示。

    维多的看法最为悲观,其董事长Ian Taylor预计,油价将达每桶65美元。


    我们已调降对今明两年的需求增长预估...我认为唯一的问题在于:二叠纪(盆地)的美国石油管道的输送量是否将在2019年下半年大幅增加?”Taylor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