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0日

    印尼失事客机坠毁前曾遇技术问题 机上至少23名政府官员


    英媒称,印尼狮子航空执行长西拉伊特称,该公司一架起飞后坠海的飞机在前一段航程曾出现技术问题,但已经按照程序解决。

    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西拉伊特向记者表示,“该架飞机前段航程是从丹帕沙飞往雅加达。据报有出现技术问题,但已按程序解决。”他并未明确说明是什么技术问题。

    他称狮子航空旗下的同款机型波音737 Max 8一共有11架,其他飞机并没有相同的技术问题。西拉伊特称没有停飞其他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计划。

    另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印尼官员表示,印尼一架载有189人的飞机据信已经沉没。失事客机由印尼首都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起飞后不久便坠入爪哇附近海中。

    印尼搜救机构证实,失事客机为狮子航空的JT610航班,并称该机起飞13分钟后即与地面失去联系。驶出雅加达港口的一艘拖船看到这架飞机坠落。

    搜救机构官员斯尧吉说,在飞机失联地点附近约30-35米深的水下发现了耳机和救生衣等物品。航空追踪服务机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确认该机型号为波音737 MAX 8。

    “我们已经在那儿了,我们的船只,我们的直升机在水域上方盘旋,提供协助。”斯尧吉说。“我们正设法潜水以寻找残骸。”

    报道称,至少有23名政府官员乘坐这架飞机,一名发言人说,飞机在失联前曾试图返航。

    “我们目前还不敢说事实究竟如何。”狮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西拉伊特告诉路透社。“我们也感到困惑,因为这是一架新飞机。”

    狮航在声明中称,该机为适航飞机,且该公司在8月刚刚将其投入运营。该客机的机长和副机长的飞行时间累计达1.1万个小时。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称,爪哇海沿岸一处炼厂附近发现的残骸据信来自失事飞机,其中有飞机座椅。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管贾约诺称,他无法确认飞机失事的原因,必须要等到打捞到飞机黑匣子之后才能知道;黑匣子包括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

    “我们准备动身前往那里,”贾约诺说,“失事飞机很先进,它会将数据从飞机传出来,我们也会审查这些数据。但最重要的是黑匣子。”

    贾约诺还称,飞机坠毁的时候天气晴朗。

    公司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波音已得知此次飞机失事,正在“密切监控”情况。

    航空追踪服务机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显示,该客机当地时间6点20分从雅加达起飞,原定于7点20分抵达邦加槟港。

    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数据显示,飞机起飞大约两分钟后就有迹象显示出现问题,当时飞机刚刚升空2000英尺(610米)。

    航空业刊物飞行国际网站的亚洲总编沃尔德伦称,如果机上人员被证实全部丧生,这将是印尼第二严重的空难事件,仅次于1997年印尼鹰航一架A300客机在棉兰机场附近坠毁,造成214人死亡。

    根据飞行安全基金会的坠机事件追踪网站航空安全网,狮航成立于1999年,唯一一起有人员伤亡的事故是在2004年,当时一架MD-82客机在梭罗降落时发生事故,机上163名人员,有25人死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