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以缉毒为由枪杀少年 3名菲律宾警察被判刑40年


    菲律宾加洛坎(Caloocan)地方法院29日宣布判决,三名于去年8月枪杀少年桑托斯(Santos)的警察各被判处40年有期徒刑并不得假释,这是菲律宾反毒品战争中首宗因执法过当被判刑的警察。

    据菲律宾星报网消息,佩雷达(Pereda)、科鲁兹(Cruz)和奥雷斯(Oares)三名警察,在2017年八月将17岁的桑托斯(Santos)带到暗巷中,称他贩毒且持有枪支。尽管桑托斯跪地哀求,三名警察仍近距离开枪射杀了他,之后弃尸在附近的猪圈。整个过程被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下。
      
    现场目击者表示,桑托斯没有枪,而且他哭着求警方让他离开:我明天还有考试,但三名警察仍开枪。
      
    主审法官阿兹西纳(Azucena)宣读判决指出:执法人员使用非必要武力和过度暴力,不可加以正当化。三名被告同时被判赔偿6580美元给桑托斯家属。
      
    桑托斯的母亲在法院外表示:对判决结果感到高兴,这证明我儿子是无辜的。她也希望其他警察能引以为戒。
      
    自菲律宾扫毒行动开始至今,目前已逮捕45名警察、近2名民选官员和超过250名公务员,但也造成许多无辜民众受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