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2日

    中国商务部:中美双方目前保持密切接触 推动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周四称,目前中美双方工作团队仍在保持密切接触,充分推动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

    他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针对美方301相关报告,中方对此严重关切,美国开展301调查是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行为,违背美方对世贸组织(WTO)所有成员的承诺,对中方进行新的指责,捕风捉影,中方完全不能接受,希望美方为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有利条件。

    关于美方拟扩大技术出口限制,我们认为这是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希望美方采取建设性举措,中方将密切关注美方的立法情况,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高峰称,希望美方真正改善贸易环境,对其优势产品扩大出口减少贸易逆差创造条件。

    他表示,中方始终推动通过协商达成一致,中方始终坚信互信包容才是伙伴成员的共同财富,各方应推动互利合作、共同繁荣的合作。

    高峰并称,中方将进一步发展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在自贸区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习近平将于本月稍晚会面。但就在市场憧憬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缓和之际,美国政府周二表示,中国并未改变处于中美贸易冲突核心的不公平做法。该结论发表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对中国知识产权和科技转让政策进行的“301条款调查的更新报告。(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