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美国的贸易限制可能使3,690亿美元中国出口受到影响


    一份G20国集团(G20)贸易限制定期监测报告周四称,美国贸易限制今年给总额达3,69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造成影响,远高于直接受关税影响的2,780亿美元商品。

    这份全球贸易预警报告由瑞士圣加仑大学的Simon EvenettJohannes Fritz共同撰写。报告称,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媒体报导多数集中在对2,78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上。

    然而,今年还有47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成为美国其他贸易扭曲行动的目标。此外,逾430亿美元的中国对美出口被其他影响多个国家的美国贸易扭曲行动所波及。

    事实上,今年共计3,690亿美元的中国对美出口面临美国新的贸易扭曲行动的影响。如果把美国贸易扭曲的全部情况都考虑在内,受今年贸易战牵连的中国出口还将再增加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中国的报复性关税今年影响了875亿美元的美国对华出口。

    将双方受到的影响都考虑进去,此轮贸易战的规模要比通常报导的大20%,报告称。(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