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4日

    可望接班李显龙 学者:王瑞杰历练多元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可望成为李显龙接班人。熟悉新加坡政治发展的学者分析,王瑞杰职务历练多元,更具危机处理经验与能力,推测是出线主因。

    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今天公布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其中,王瑞杰与贸工部长陈振声分别出任第一和第二助理秘书长。

    布拉格中欧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郑宇钦告诉中央社记者,新加坡政治甄补条件严格,对人才挑选均几经考验,不仅要有多元职务历练,更要具备财经背景,维持新加坡在国际间重要经贸发展地位。

    他表示,王瑞杰担任财政部长,陈振声则为贸工部长,两人具备的经贸背景在第4代领导团队中,的确是总理接班人选中的领先群要件。

    郑宇钦指出,王瑞杰今年57岁,陈振声49岁,两人虽于同一时期踏入政坛,但王瑞杰踏入政坛前拥有丰富的高阶公务员历练经验,成熟的行政阅历成为接任第一助理秘书长优势,这相对弥补年龄稍长的劣势。

    他认为,王瑞杰曾于2005年间出任金融管理局长,对制定财经政策有经验丰富,也有处理金融危机的实际经验,对新加坡今后可能面对的挑战来说是加分项目。

    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职务。根据新加坡政治发展惯例,担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职务,极有可能就是未来总理接班人选,意即未来接任李显龙的总理职务。(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