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贸易战疑虑冲击美股 三大指数全面下跌


    美股周四小幅收跌,因科技和金融股急挫,抹去联准会(Fed)转向鸽派带动的涨幅。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7.59点或0.11%,报25,338.8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99点或0.22%,报2,737.8点;那斯达克指数收跌18.51点或0.25%,报7,273.08点。

    Fed会议纪录显示,决策官员已开始对何时停止进一步升息展开讨论,几乎所有官员都认同“可能很快需要”再次升息,但对于何时停止进一步升息,以及如何向公众沟通,意见分歧;会议纪录公布后,带动美股走高;不过市场仍聚焦美中领袖会晤,对贸易争端的疑虑盖过Fed的的鸽派信号。

    财富管理公司Keator Group合伙人Matthew Keator表示:“Fed的立场比今年稍早更趋鸽派,也表示将更加关注数据,将利率提高到更正常的历史平均水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G20 峰会期间会谈,讨论贸易问题,市场化解贸易争端前景并不乐观。

    科技股对美股的拖累最大,标普科技股指数下跌0.95%。金融类股下跌0.8%,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股价都收跌0.8%1.8%

    推特下跌4.4%,因Politico报导,福斯新闻抵制这家社群媒体网络,加深投资人对推特遭到大规模反对的疑虑。日前有心人士在推特公布了福斯新闻明星主持人 Tucker Carlson的地址后,福斯便停止在推特发文,表达无声的抗议。(联合新闻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