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张贴“中国人出入禁止” 韩国便利店惹众怒


    韩国济州岛一间7-11便利店因张贴“中国人出入禁止”的告示,惹来中国网民大力抨击,更将事件联想到近日意大利时装品牌D&G的辱华风波。

    当地华人组织分别向韩国7-11总部及该店投诉,扬言对方若不扯走告示,他们会采取维权行动。韩国7-11总部指因店长与华人顾客吵架并被对方扔零钱,店长一怒之下张贴告示,属于店长个人行为,该店其后已收回告示。
     
    上载片段者说在上周二起看到告示,直至周三仍未撤走,又多次发文批评店家:“是中国人的顶起来,转发出去”、“是谁给你的勇气是DG吗?”,网民也留言力挺。但片段其后已遭删去。

    济州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崔勇勋批评,行为明显是“对中国人的挑衅”。韩国7-11总部负责人表示该名顾客是该店的熟客,在结帐后随便扔硬币,让店长感觉很不快。虽然店长张贴告示是错误行为,不过现阶段未能判断双方对错,会再调查事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