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2日

    美加再爆大肠杆菌疫情 呼吁停食罗马生菜


    美国和加拿大再爆发大肠杆菌疫情,两国卫生部门呼吁民众暂时停食罗马生菜。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表示,目前未有足够资料证实大肠杆菌的源头是来自罗马生菜,因此无法要求供应商回收,但相信市面仍有供应,呼吁超级市场和餐厅暂停供应罗马生菜,直至确认疫情源头。

    加拿大卫生当局表示,近日全国收到18宗食过生菜后感染大肠杆菌的报告,其中3宗在安省发生。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亦表示,美国接获11个州32人患病报告。

    所确定的菌株与今年早些时候与长叶莴苣相关的菌株不同,但它似乎与去年与绿叶蔬菜相关的菌株相似。

    直至10月底的数据,美国有13人需住院治疗,没有人死亡。

    追踪污染生菜的来源可能很困难,因为它经常被分销商重新包装,公共利益科学中心法规事务副主任Sarah Sorscher说。即使并非所有产品都受到污染,这也意味着整个行业都会受到爆发性的影响。Sorscher说,清洗生菜不能确保受污染的生菜是安全的。

    大多数大肠杆菌是良性的,但有些可导致疾病,症状包括严重的胃痉挛、腹泻和呕吐。大多数人在一周内康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