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3名中国公民在肯尼亚涉嫌贿赂被逮捕


    肯尼亚最大报纸之一“每日国家报”星期天报道,肯尼亚当局逮捕了中国路桥集团的7名员工,其中3名是中国公民,罪名是向调查标准轨铁路腐败案的人员行贿。

    这是中国人员第一次面临有关标准轨铁路腐败案的指控。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到沿海大城市蒙巴萨的标准轨铁路造价超过30亿美元,于2017年5月投入使用,但与之相关的丑闻一直未断,铁路的经济性也被很多人质疑。

    肯尼亚反腐败机构逮捕了3名中国公民和4名肯尼亚国民。每日国家报说,这7人都为中国路桥集团工作,法院星期一对他们提出指控。

    肯尼亚反腐败机构说,行贿金额大约为4850美元。

    每日国家报援引铁路部门不具名消息来源报道说,这条铁路每天售票额为大约6万多美元,其中的15%可能都涉及腐败。

    肯尼亚今年8月曾指控两名高级官员涉嫌在标准轨铁路征地过程中有腐败行为,还有多名官员和商界人士被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