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3日

    蔡英文:用选票向外面想要操控台湾选举力量说不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赴彰化县,拉抬争取连任的彰化县长魏明谷。她说,这次选举是守住台湾民主的防线;大家要出来投票,“向假消息、向外面想要操控台湾选举的力量说不”。

    九合一选举24日投票,蔡英文今晚第13度到彰化,为魏明谷站台、催票。

    晚会地点是员林的圆林园,蔡英文说,4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地,但在魏明谷努力下,现在是全台湾最进步的滞洪公园。

    魏明谷的父亲今天首度现身造势会场。蔡英文特别提到,魏爸爸过去开“柑仔店”把魏明谷扶养长大,如果遇到生活更困难的人,魏爸爸还会让他们赊帐。
    她说,魏明谷做到立法委员、县长,魏爸爸还是在开“柑仔店”,还在做义工;这对父子个性很像,就是正直跟朴实。

    蔡英文说,选举过程中有很多谣言、假消息攻击魏明谷,她要拜托乡亲,在这个关键时刻,“想想你认识的魏明谷,看一看这4年来魏明谷做的成绩。”她呼吁支持者,用选票,给做事的人公道。

    她细数魏明谷推动风光大县,发展绿能产业;她说,新竹有科技新贵,“彰化以后有绿领新贵,薪水不会输给台北和新竹”;4年前,很多彰化人都想不到可以有一条捷运,但是4年后,台中捷运真的要延伸到彰化,而且未来还要继续规划和美鹿港的轻轨。

    她并提到,境外力量企图干预选举,制造很多假消息,透过LINE、脸书、到处留言,要扰乱台湾、破坏团结,连美国都提出警告;台湾人的未来,彰化人的未来,不能受外力介入影响,一定要出来投票,投台湾民主一票,投彰化进步一票。

    她也说:“我们的对手,过去反对地方的建设,是为反对而反对。现在是毫无章法地乱开支票。”

    蔡英文质疑,当台湾的主权被矮化,当中国打压台湾的时候,“我们也看不到国民党,站出来为台湾讲一句话。”而民进党是站在台湾这一边、站在改革和进步这一边;不能让国民党这样反动的势力回来,也不能被境外势力打败,台湾不能走回头路。千辛万苦建立起来的民主制度,绝对不会倒下去。

    她说,这次选举是台湾民主的保卫战,“我们要守住台湾民主的防线”;拜托大家24日一定要出来投票,“向假消息、向外面想要操控台湾选举的力量说不”。

    蔡英文拜托支持者帮忙,向亲友、邻居拉票,这次选举很重要,因为他们的一票,会让台湾的民主更巩固;他们的一票,可以让台湾告诉全世界,台湾不会在压力底下屈服;这一票要挺台湾的改革和建设;最重要的是,这一票要证明一个价值“民主选举选出来的人,一定是会做事、最优质的候选人”;彰化要继续进步发展,“起厝起一半,师傅不能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