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3日

    韩国清除日本殖民遗毒 把“宪兵”改为美式称呼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2日表示,将对《军人事法施行令》进行部分修订,从本月14日至24日就修订内容征求各方意见。

    根据修订草案,韩国将在“宪兵”兵种设置70周年之际,将“宪兵”这一日本殖民时代的遗毒名称改为“军事警察”。

    报道说,“宪兵”在日本殖民时代声名狼藉,为消除其负面形象明确职能性质,韩国国防部一直在考虑将其更名为“军警”“军中警察”“警务兵”等,日前接纳宪兵内部意见,决定改为美式称呼“军事警察”(military policeman,简称MP)。

    据韩国陆军宪兵官网,韩国1947年3月设置履行警备纠察职责的“军监队”,次年3月11日创建朝鲜警备队“军纪司令部”,1948年12月15日改称“军纪兵”为“宪兵”。

    据宪兵出身的预备役将领解释,虽然大韩帝国高宗皇帝模仿日本宪兵设置了宪兵司令部,但1907年日本强制解散韩国军队后不再有韩国宪兵,韩国1949年7月公布《宪兵令》,随后美军驻扎韩国,韩国宪兵改以美国宪兵为标杆。

    修订草案还将侧重思想武装、政治训练的“政训兵”更名为明确公共事务性质、强调政治中立及弘扬战斗精神的“公报精训兵”,“人事行政兵”更名为“人事兵”,陆军“化学兵”改称“生化兵”,海空军的“设施兵”并入“工兵”。

    据悉,经韩国法制处审查和国务会议通过的新版《军人事法施行令》将于明年1月公布生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