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3日

    新加坡将向华批出第三个QFB牌照


    中国与新加坡政府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指出,此次升级中新自贸协定,是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中国积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的态度和意愿。

    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项下,双方签署了关于金融服务的换文。 新方给予中方一个特许全面银行牌照(QFB)。 这是继2012年新方在中新自贸协定项下给予中国银行( 03988 )、工商银行( 01398 )两个QFB牌照后,中方在新加坡零售市场获得的第3个QFB牌照。

    是次获得的QFB牌照落地后,中国将成为在新加坡拥有QFB数量最多的国家,获得牌照的中资银行可在新开展零售业务,并享有开设更多营业场所、共享自动取款机(ATM)网络等权利,有利于中资银行全面拓展在新业务。

    中新双方还就金融监管合作达成谅解,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通过常规监管讯息交流,就各自审慎监管框架发展情况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监管机构更好服务金融机构,增强监管机构交流和互信。

    至于中新双方首次纳入“一带一路”的合作,负责人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目标、发展和强化互联互通,以及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