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9日

    杜特尔特仗势欺人?菲总统府:是勇于表达厌恶之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向以言论大胆闻名,也因此遭到质疑,甚至被指仗势欺人。菲律宾总统府近日发声为杜特尔特辩护,称“总统说话态度强硬,但他不是仗势欺人,而是勇于表达自己的厌恶之情,他向罪犯分子发出警告,是为了阻止他们的违法行为。”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对于马尼拉大主教塔格尔(Luis Antonio Cardinal Tagle)此前发出警告,暗指杜特尔特利用权力欺凌他人一事。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班尼洛(Salvador Panelo)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这是没有的事”。

    “他(主教)所指的人是谁?他所说的当权者也适用于教会里的人。利用(教堂中的)讲坛欺凌别人,这也是一样的”。班尼洛说,“如果他所传达的信息是通用的,那么我同意,你不能用权力来欺负或胁迫别人,总统也反对这样做”。

    班尼洛还说:“杜特尔特只是表达了他对某一特定事物和情况的看法,他是表达自己的厌恶之情并做出解释。”

    “没错,他威胁犯罪分子。但他是为了让那些人感受到威胁,并停止犯罪行为。”班尼洛补充说。

    上周日(16日),马尼拉大主教塔格尔在布道时,提醒信徒不要欺凌他人,也不要利用自己的权力对他人不敬或故意胁迫他人。他还称,用权力贬低同胞的人是“最可怕、最不安全的人”。塔格尔在讲话中并没有提及杜特尔特的名字,但在他此番言论发表不久之前,杜特尔特刚刚对天主教会进行了猛烈地抨击,因此,外界也将塔格尔讲话中暗指的对象指向了杜特尔特。

    报道还指出,杜特尔特曾在去年的一次讲话中放出狠话,称对于国家的敌人来说,自己就是“恶霸”。“有些人指责我是个恶霸,没错,我认为对于国家敌人的来说,我就是恶霸。”杜特尔特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