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7日

    日拟研发激光防空武器


    日本政府将在年底前修改《防衞计划大纲》,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政府拟写入研发以高能量照射、瞬间摧毁目标物的大功率激光防空系统。关于备受关注的“出云号”护衞舰航母化构想,执政联盟工作小组同意不用“航空母舰”称呼,而称为“多用途运用护衞舰”。

    共同社称,政府拟研发大功率激光,照射无人攻击机和迫击炮弹,以实施拦截。将来,也可对付长程巡航导弹和最尖端的隐形战机。消息人士称,政府研发激光武器的原因,是全球近来接连发生传统防衞措施无法应对的攻击,例如远程操控多架搭载炸弹的无人机在低空引爆。

    另外,消息人士引述防衞省官员在会中说明,目前海上自衞队拥有的两艘出云级护衞舰(出云号及加贺号),可能会进行甲板加厚改装,让战机可以降落。护衞舰改造后预计可搭载约十架F35B隐形战机。不过,改装后是否称为“航母”(航空母舰),各党意见不一,最终执政联盟内部达成共识,称为“多用途运用护衞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