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7日

    警破海外医疗诈骗 涉款10亿拘逾百人


    公安部联合北京、浙江等七地公安机关,破获一宗大型海外医疗诈骗案,发现大连一个犯罪集团通过区域代理商和美容院,锁定一些经济条件优越并且不懂英文的受害人,以免费豪华旅游诱骗他们出国接受医院体检后,谎称他们患癌的风险高,从而要求对方购买声称有助抗癌的昂贵假药。相关案件共有2000宗,涉案金额高达近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安机关共拘捕132人,查封三个假药仓库。

    事缘浙江嘉兴市公安局在今年一月接获一名女子报案,称她在2016至2017年期间,被当地一间美容院以免费出国旅游为名,诱骗购买名为“癌盾”的药物,因而被诈骗六百多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该犯罪集团诱骗受害人到美国、泰国等地参与医院体检后,安排伪冒医生为他们解读报告,谎称受害人是患癌高风险人员,从而推销所谓的国外先进抗癌药品“癌盾”。 

    经检测,所谓“癌盾”的主要成分为番茄红素和青花素。为规避监管,该公司通过国内生产、出口美国后再进口,将“癌盾”灌装入自行设计的外包装盒内,贴上美国原装进口标签。 至于涉事的大连思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自称在2000年成立,属于思兰德(香港)国际美容集团旗下公司。目前公司网址连结经已失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