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1日

    美股受科技股反弹提振震荡收高 但英退不确定性压制涨幅


    美国股市周一小幅收高,盘中走势震荡,受科技股上涨扶助,但银行股重挫,且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仍对全球经济成长感到不安。

    能源类股百分比跌幅居标普500指数各板块之首,因油价大跌。金融类股重挫,标普500银行股指数确认进入熊市区域。

    但苹果(AAPL.O)反弹,似乎在科技股普遍遭抛售时给了投资者一些鼓舞。

    策略师们表示,一旦标普500指数逼近28日触及的2018年低点,交易算法似乎就会发出买入信号。在上午交易尾段触及日低后,该股指在当天剩余时间里以不均衡的速度缩减跌幅,然后转至平盘之上。

    我们似乎在那些水准找到了暂时的支持。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走势逆转,”Ameriprise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Joy表示,这告诉我,这是一种非常短期的电脑驱动交易,非常波动,而且缺乏方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推迟了原定周二进行的议会退欧协议投票,称该协议势将以压倒性的弱势被否决,这加大了全球不确定性。

    这增加了政治上的混乱,这种混乱重压全球市场,”Joy表示。

    道琼工业指数.DJI34.31点,或0.14%,报24,423.26点;标普500指数.SPX收高4.64点,或0.18%,报2,637.72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上扬51.27点,或0.74%,报7,020.52点。

    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有八个收高。科技股领涨,升1.4%,通讯类股紧随其后,上涨0.8%

    能源股回落1.6%,在标普11大类股中跌幅最大,因油价下跌。

    跌幅第二大的是金融类股,该板块下跌1.4%,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和利率给银行造成的影响。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指数重挫2.3%

    苹果(AAPL.O)收高0.7%,报169.60美元,盘中曾触及163.33美元的低点,此前在高通(QCOM.O)表示,已从中国一家法院获得初步禁令,禁止在中国进口和销售多款iPhone手机,理由是侵犯专利权。

    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也从日低反弹,收低0.3%,较831日的纪录收盘高位低16.9%

    纽约证交所跌涨股家数比为2.17:1,纳斯达克市场为1.47:1

    有四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90只触及新低。有九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383只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8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80.1亿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