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美警告圣诞节或遇恐袭 巴塞罗那加强戒备


    美国国务院发出警告,指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在圣诞节期间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巴塞罗那为此进入戒备状态。据报一名摩洛哥裔男子可能会驾巴士撞击街上途人。

    国务院领事事务局昨日在Twitter发推文说:“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的巴士等交通工具运行区域,须提高警觉。恐怖分子可能会锁定观光景点、转运中心和其他公共区域,毫无预警地发动攻击。”

    针对国务院发出的这项恐袭警告,加泰隆尼亚自治区内政部长布赫昨日接受Rac1电台访问时说,警方“正在调查此威胁”。布赫强调:“我们认真看待所有威胁,且正在调查这些威胁。”但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西班牙《国家报》则引述警方匿名消息人士报道,当局正在寻找一名有巴士驾驶执照的30岁摩洛哥裔男子。《加泰隆尼亚日报》指,加泰隆尼亚自治区警察局内部收到通报,获悉这名男子可能会在巴塞罗那企图驾巴士冲撞民众。

    去年兰布拉大道曾发生货车撞人群袭击,造成14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事后承认责任。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尽管美国国务院发出警告,西班牙仍将反恐警报等级维持在第二级,但12月圣诞节期间有加强安全措施。(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