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6日

    王毅:中美元首会晤有效阻止经贸摩擦扩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有效阻止了经贸摩擦进一步扩大。

    王毅称,习近平与特朗普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深入交流,为妥善解决中美间存在的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规划、指明了方向。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王毅指出,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达成了原则共识。一是有效阻止了经贸摩擦进一步扩大;二是重新回到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轨道;三是树立了合作共赢的共同目标;四是为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带来了重要利好。事实将会证明,中美之间共同利益大于分歧,合作需要大于摩擦。中美加强良性互动、致力合作共赢,不仅对两国人民有利,也将惠及世界人民。(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