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6日

    加拿大媒体曝光孟晚舟近况:受中国国安部门严密监控


    加拿大媒体Global News1214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孟晚舟在当地没有朋友,只有邻居会探望,而中国国安部正在密切监视孟,目的是保护中国国家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法院要求保安公司24小时监控孟,除担心她会暗中潜逃,同时监视她有否与中国国安接触。

    报道称,加拿大皇家骑警对相关报道未有正面回应,仅重申根据当地与中国的领事协议,警方在拘捕孟的数小时内,已通知温哥华及渥太华中国大使馆。 

    温哥华当地时间1210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召开对孟晚舟的第二次保释聆讯。 

    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对华为CFO孟晚舟的第三次保释听证会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最终,法官表示孟晚舟可以保释,保释金为1,000万加元(1加元约合0.7468美元),其中700万必须是现金。   

    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等诸多情况,决定同意她保释。(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