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7日

    世界银行报告:12个非洲国家因童婚损失630亿美元


    德国电视一台6日报道称,世界银行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超过1/3的女孩在18岁前就结婚,估计12个童婚国家的损失大约是630亿美元。结束童婚现象可以给这些国家带来经济增长。
      
    这份名为女孩受教育并结束童婚的报告指出,非洲是全球童婚比例最高的地区。在全球20个童婚比例最高的国家中,有18个是在非洲。尤其是撒哈拉以南区域,每年有逾300万女性在18岁前完婚。该地区15岁前就结婚的现象也最为普遍。报告称,许多女孩未成年就结婚,并开始怀孕。这些女孩接受教育的年数也比较为晚婚的女性更短。童婚致使非洲人才减少,生产能力发展较慢。其中12个童婚国家的损失大约在630亿美元。

    媒体曾报道过一些童婚案例:比如,津巴布韦15岁的女孩托波迪兹在放学回家途中,一名22岁的男子强行与她约会,遭到拒绝。但这一幕被她的父亲看到,认定他们已经在一起,因此要求她须嫁给这名男子。托波迪兹因此被迫休学,并很快就怀孕了。在遭到丈夫家暴后,她回到娘家,并开始致力于阻止童婚现象。她要求政府修改法律,把最低的结婚年龄从16岁提高到18岁。
      
    实际上,童婚并非是发展中国家的独有问题。美国纽约州去年6月才修改法律,终结当地童婚现象,把法定结婚年龄从14岁提高到18岁。
      
    国际组织女童不是新娘负责人穆西亚认为,童婚的根本原因是贫穷、气候变化以及战争冲突等原因。该组织认为,除了政府政策和法律改革,社会规范也必须改变。尤其要保证让女童留在学校。世界银行的报告称,每接受一年中等教育,女孩在18岁以前结婚的比例就下降5个百分点。
      
    据称,非洲联盟已经定下目标,要在2030年前消灭童婚现象。目前已经有24个国家展开结束这种恶习的行动。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终结童婚现象可以为这些国家带来更多的人才,可产生重要的经济效益,促进国家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