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8日

    美媒:中国股市蒸发2.3万亿美元 贸易战只是原因之一


    据彭博社1227日报道,对于中国股市的投资者与预报员而言,2018年成为冷冰冰里程碑黑暗的一年。 

    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下跌了将近25%,使其成为世界上表现最糟糕的主要股市。中美之间爆发的贸易战,使中国股市蒸发了2.3万亿美元。同时,一场去杠杆化运动让保证金负债量缩水到2015年峰值的三分之一。 

    中国脆弱的经济对消费造成了负面影响,疫苗丑闻与基因编辑婴儿争议引发健康保健行业股票被抛售。 

    截至1226日,股市下跌已经让中国股市市值蒸发了2.3万亿美元。这是彭博社自2002年开始编纂数据以来最糟糕的记录。中国也因此于今年早些时候将世界第二大股市的宝座让给日本。 

    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海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平均交易量都下降到大约3,690亿元人民币(约合540亿美元),这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点。 

    彭博社83日报道称,中国刚刚失去了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的排名。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在82日暴跌之后,中国股市市值6.09万亿美元。相比之下,日本的收入为6.17万亿美元。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股票市场,市值超过31万亿美元。 

    中国股市在2014年底超过日本股市,然后在20156月飙升至超过10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中国股市和人民币因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而受到打击。 

    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驻香港研究主管林樵基(Banny Lam)表示,排名落后于日本是贸易战造成的损失。 

    《日本经济新闻》1225日报道,中国经济减速感越来越明显。经济放缓成为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股价下跌导致投资收益减少,从而抑制大额消费,这一恶性循环开始出现。(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