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4日

    全球贸易商暂停与伊朗的食物交易 受美国制裁影响


    行业及伊朗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嘉吉(Cargill)、邦吉(Bunge)等其他全球交易商暂停与伊朗的食物供应交易,因美国新制裁瘫痪了确保支付安全的银行系统。

    美国政府今年对伊朗重启制裁,食物、医药等其他人道协助则不在制裁范围之内。
    但美国针对石油销售到运送、以及金融活动等各方面的制裁,吓阻许多国外银行不再与伊朗有任何生意往来,其中还包括了人道方面的业务。许多在前一轮制裁中与伊朗有交易的小型银行,这次也停止交易了。

    确实不可能使用现有的机制来进行支付,而且许多国际贸易商此刻也无法展开新的业务,一位了解情势但不愿具名的欧洲消息人士表示。

    西方和伊朗贸易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嘉吉和邦吉(BG.N),以及新加坡的奥兰(Olam)(OLAM.SI)等贸易商,均因西方银行无法处理伊朗付款问题,而无法完成小麦、玉米、原糖以及其他大宗商品新出口交易。

    嘉吉、邦吉和奥兰均不愿置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