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泰国批准大麻药用和研究 东南亚首个合法化国家


    泰国今天批准大麻药用和研究用,在制定有全世界最严格毒品管制法律的东南亚,这是大麻首次得以合法化。

    路透社报导,泰国军政府指派组成的国民议会(National Legislative Assembly)加开会议,赶在年节前加紧审议法案,结果表决修订了1979年“麻醉药品法”(Narcotic Act)。直到1930年代,泰国还有使用大麻缓解疼痛与疲劳的传统。
    起草委员会主席宋才(Somchai Sawangkarn)在电视转播的会议说:“这是国民议会给政府和泰国人民的新年贺礼。”

    尽管从哥伦比亚到加拿大各国已将大麻医疗用甚至消遣用合法化,但在许多东南亚国家,大麻依然非法,而且是个禁忌。

    在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买卖大麻最重可判死刑。

    但在泰国,大麻合法化的主要争议涉及外国公司的专利权申请,若是让外国公司取得专利权,可能会主宰泰国大麻市场,使得泰国病患较难取得治疗用途的大麻,泰国研究人员也将较难取得大麻萃取物以进行研究。(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