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1日

    欧股跌回到2016年水准 因美联储利率前景展望令人失望


    欧洲股市周四大跌,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令人失望的利率前景展望拖累,数个指标股指触及两年低点,因市场担心收紧货币政策状况可能拖累低迷的经济成长。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跌1.4%,德股DAX指数.GDAXI亦下跌1.4%,法国CAC指数.FCHI指数下跌1.7%,英股富时100指数.FTSE收低0.8%

    美国股市也开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欧洲股市收市时分别重挫1.4%1.8%

    在今年第四次加息后,美联储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渐进加息几次,这令原本预期美联储将发出更为鸽派信号的投资人失望。

    欧洲股市全线下跌,所有板块均收低,矿业股、科技股和银行股等周期性板块领跌,分别重挫2.7%2.6%2.4%

    对全球经济放缓、中美贸易争端以及政治不稳定的担忧,都在拖累欧洲企业的盈利增长前景。

    STOXX 6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13.5%,可能创下200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德股DAX指数今年迄今下跌17.9%,而受英国退欧冲击的英股富时指数下跌12.7%。意大利股市.FTMIB亦挫跌约15%,受累于对该国公共财政的担忧。

    在经历了强劲的2017年之后,分析师一直在下调对欧元区企业2018年全年盈利增长的预期。他们现预计盈利增长4.4%左右,低于年初10%的峰值。(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