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专家预测 亚马逊可能分拆云端事业


    纽约大学行销学教授盖洛威(Scott Galloway)过去因精准预测电商龙头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而广受注意。如今他再度预测,亚马逊未来可能会将旗下AWS云端事业分拆出去并成立独立公司,后者市值预估最高可达6千亿美元。

    盖洛威表示,为了躲避政府日趋严格的反托拉斯审查,亚马逊未来可能考分拆旗下AWS云端事业。

    盖洛威补充说道,AWS云端事业为亚马逊带来大笔营收,在云端市场上亦称霸龙头地位,全球市占率超越对手微软与谷歌。换句话说,亚马逊将实力雄厚的AWS分拆出来并成立独立公司是相当合理的策略。

    盖洛威推估,依照市场反应程度与云端收益多寡不同,独立后的AWS云端事业公司估值介于700亿美元至6,000亿美元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