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31日

    菲防长称或废除美菲共同防御条约 美方赶紧表态


    1228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Lorenzana)表示,已经指示国防部律师审查菲律宾与美国的共同防御条约(MDT),旨在决定是否该维护、加强或废除该条约,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当日披露了这一消息。
      
    报道称,洛伦扎纳表示,如果对1951年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MDT)的审查结果显示该条约与菲律宾的国家利益不再相关,就有可能废除该条约。
      
    洛伦扎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该条约签订于1951年,当时有一场激烈的冷战,我们今天还有冷战吗?这和我们的安全还有关系吗?
      
    洛伦扎纳强调,审查的最终目标是维持、加强或废除它。不过,洛伦扎纳也表示这不是菲律宾政府的正式行动,只是指示国防部这样去审查。

    《马尼拉公报》29日报道,菲律宾一名反对派议员星期六表示支持对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MDT)进行审议的提议。
      
    马格达洛党籍众议员加里·亚历哈诺(Gary Alejano)表示,有必要重新审视1951年的《共同防御条约》,以澄清其含糊的规定。
      
    美方反应:坚信同盟关系牢不可破
      
    菲律宾GMA新闻网28日报道,对于菲律宾防长的此番言论,美国方面当日就作出回应称示,仍然相信美国与菲律宾之间的同盟关系。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新闻专员Trude Raizen表示,我们与菲律宾通过共同防御条约建立了强大而稳固的安全同盟正如金成(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大使所说,我们对这个同盟的承诺是绝对的,这是牢不可破的。
      
    《美菲共同防御条约》规定,当两国任何一方受到外国军队攻击时,两国将互相帮助。这包括对任何一方的领土,或其管辖的太平洋岛屿领土、其武装部队、太平洋上的公共船只或飞机的武装攻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